簗绪

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一个绝望的文盲写的。

自我与本我·续

  

  *原著设定

  *昆仑!赵云澜/失忆!沈巍

  *大美人又变回小美人了

  *有血腥预警

  

  

  

  

  由于沈巍失去了记忆和他作为斩魂使时的神力,他如今对赵云澜和大庆以及所有的一切都十分不适应,因而想回黄泉下鬼族曾经聚居的地方,但是那个地方在鬼王成圣之际就消失了——别说已经消失了,就是还没消失赵云澜也不会让他回去。

  

  赵云澜把沈巍留在家里,并安排大庆一定要盯好了沈巍,还威胁道要是沈巍出了什么意外就把它做成猫饼挂在特调处最显眼的墙上当挂饰,他自己则到处去找方法治好沈巍的失忆症。

  

  这就是现在赵云澜家一片混乱的根源之所在了。

  

  “您快住手!那个不可以吃啊!”大庆整只猫扑过去压在沈巍对电视机伸出的手上,企图以自身体重阻止沈巍对电视机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

  

  电视机上正播放着一部科幻片,镜头此刻整聚焦在奇形怪状的外星人身上。丑陋的外星人乍看之下跟幽畜有那么点异曲同工之妙。

  

  大庆:!!!

  

  大庆没能赶在沈巍看到前关掉电视,于是小鬼王现在冲电视伸出了好奇的手。

  

  大庆简直欲哭无泪,沈巍现在没了记忆,对什么都存着好奇的心思,它要不拦着吧,已经成为废墟的卧室可能就是这栋房子的下场,可它要拦着吧,那这恐怕就是它的下场。

  

  沈巍如今下手死狠,招招都往致命的点去,要不是大庆拥有与它身材极其不符的灵敏身手,它就算没丢掉半条命也至少是已经缺胳膊少腿了。

  

  幸亏在大庆快被薅掉一层毛时赵云澜回来了,赵云澜制住了不死心还想挠他的沈巍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他遍访名医,各种奇门异术也了解了不少,却仿佛从未见过这般症状的描写。

  

  沈巍忘了很多很多,细细数来这些被遗忘的记忆竟全都与他赵云澜有关,或者说与昆仑有关。可剔除这点不谈,沈巍连性子都变了。

  

  小鬼王时的腼腆、后来的懂事成熟全都不见了,啖生肉而无自制,他就好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鬼族,只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而活。

  

  赵云澜撤去护体的神力任由沈巍一口咬在他的手臂上,沈巍生生从赵云澜的手臂上撕下一块肉来,他眯起眼睛咀嚼着嘴里的肉块。

  

  这点疼痛在赵云澜看来不算什么,他一个恍惚,记忆蓦的回到他还是昆仑时初见嵬的场景,长相漂亮的小鬼王临水撕咬着极丑陋的幽畜,回头看他之际嘴角边还带着丝丝血迹。

  

  佛祖慈心有割肉喂鹰之美谈,但赵云澜不是佛祖,做不来这般大义,以自身血肉喂给沈巍他不反感,他不愿的是沈巍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只剩下这他自己都不想承认的本能。

  

  赵云澜把手搭在沈巍澄澈得像是黑水银般的眼上,没有止血的伤口还在往外冒着血,那血蜿蜒流淌着滑到沈巍的脸上直至躲藏进耳边长长的黑发里再见不到踪迹,血痕衬着白皙的肌肤增添了几分血腥的艳丽。

  

  “睡吧,小巍。”赵云澜把自己的额头压在手背上,仿佛隔着他的手感受沈巍的体温,“我会治好你的。”

  

  沈巍的脸是冰凉的,赵云澜的手也是冰凉的,同样温度结合在一起,就好像所有隔阂都消失了一般融于一体。

  

  沈巍静默了半晌,直到听见赵云澜的声音才扭了扭身体,最后还是抵不过带着神力的低语在赵云澜怀中陷入沉睡。

  

  “…老赵,你还是止止血吧。”大庆叹了口气,见赵云澜整个人都处在出神没有听到它在说什么的状态,又换了个方式劝慰道:“你看,血都滴到大人身上了。”

  

  赵云澜听闻言此这才运起神力修补伤口,不大的伤口瞬间恢复了平整光滑,就像从未受过伤。

  

  他略略抬起头放开了压着沈巍双眼的手,用双手搂紧沈巍,紧得好似想把沈巍揉进自己的身体骨血中去,“我把他弄丢了,你说我该怎么做才能找回来…”

  

  

  

————

        最近开脑洞开得很快落x

  

  一个不算剧透的剧透:巍巍失去的不仅仅是记忆,而是比记忆更加重要的东西…(猜对巍巍究竟失去了什么的有奖

        无明显攻受向所以打了双tag

评论 ( 21 )
热度 ( 45 )

© 簗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