簗绪

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一个绝望的文盲写的。

【澜巍】惊情四百年·Ⅱ

  

  

  *驱魔人!赵云澜x???!沈巍

  *疯狂魔改

  *超开心有人能喜欢我这个脑洞,送上一篇后续

  

  

  我跨越了时间的瀚海来寻你。

  

  

  

  

  沈巍被灼热的光线唤醒,还没睁开眼睛他就本能似的扭着头试图躲避无处不在的光源。

  

  “他被咬了,赵云澜。”一个女人的声音隐隐约约的在耳边响起,不知为何沈巍听上去觉得那声音忽近忽远的让他头晕。

  

  “我知道,真的没办法了吗?”

  

  “…除非你能保住他不死,否则只要他一死立刻就会复活变成吸血鬼,没有神智只会渴求血液与杀戮。”

  

  断断续续的对话令沈巍摸不着头脑,他努力睁开沉重的双眼,将自己撑着坐起来,冷白的日光灯光线照得他皱着眉目光闪躲,“可以把灯关了吗?我觉得有点刺眼。”

  

  赵云澜啪地一声按下了开关。

  

  一下子黑下来的环境使沈巍松了一口气,这时他才仿佛发现自己并不是在医院,结合之前发生的事,他淡定地冲赵云澜笑了笑:“谢谢,我这是怎么了?”

  

  “你还记得你晕过去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吗?”赵云澜凑近沈巍,“你在那栋教学楼里看到了什么?”

  

  沈巍眨眨眼,表情似乎陷入回忆,“我下班要路过那片老教区,正好看到李茜走进那栋不允许进入的教学楼,又看到有个形迹可疑的男人尾随着我的学生进了那栋教学楼,所以…”

  

  “所以你就自己跟进去了?”赵云澜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长得就斯斯文文的老师,“看不出来沈老师你胆子挺大啊。”

  

  沈巍轻笑,“李茜毕竟是我的学生,我有义务保护她。”

  

  赵云澜啧了一声:“那你有没有想过,你保护她,那谁来保护你?”

  

  沈巍闻言怔了片刻正想说些什么,一阵突如其来的头晕击中了他,毫无来由的极度虚弱使沈巍脸色更加苍白,一瞬间他几乎简直连坐都坐不稳。

  

  “你被吸血鬼咬了,要不是我们这次恰好在附近去得及时你大概就没救了,”赵云澜眼疾手快地扶住他,缓缓放他躺倒在研究床上,“如果不想变成怪物的话你可千万别死了啊,沈老师。”

  

  沈巍眼中飞快闪过一丝复杂,那点情绪出现得快消失得更快,又借着黑暗的掩护并没有被任何人发现,他的声音听上去倒是没有变化,“我叫沈巍,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赵云澜,要不是现在场景不太对我都得说句很高兴认识你了。”赵云澜摇摇头似乎在惋惜什么。

  

  旁边一直安静如鸡的祝红忍不住用绝佳的视力在黑暗中打量了一下这个沈老师的脸——可以的,百分之百是赵云澜的菜。

  

  “没事,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赵先生。”

  

  “好了,你好好休息吧。”赵云澜看了看沈巍手背上的输液管确认刚刚的动作没有导致回血,葡萄糖会提供维持身体所需最低营养,在被吸血鬼进行了初拥前的吸血后人类会吃不下任何东西,身体也会持续性贫血虚弱,直到死亡来临开启新生。

  

  

  “老赵,那个学生那儿已经问清楚了,”大庆突然窜出来,“那个吸血鬼的目标本来是她,那时候她已经被迷惑了,是她的老师出现及时替代了她。要我说这位沈老师可真勇敢,胆儿不小啊。”

  

  “嗯。”赵云澜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去问林静有没有想出办法解决掉初拥,没有就继续想。”

  

  感叹着的大庆得到指令又飞快地离开。

  

  沈、巍,赵云澜翻来覆去念着这两个字节,总觉得自己和这个沈老师似曾相识,而且沈巍长得实在太符合自己的眼缘了,看过去就好像每个点都能戳中他。

  

  赵云澜暗暗决定,如果他这次能救下沈巍,就考虑去追这位沈老师。如果他救不下,也要由他亲手阻止沈巍变成没有理智的怪物。

  

  

  一个星期很快过去,沈巍向学校请的假即将到期,他在特调处也待了一个星期。这段时间里林静忙得脚不沾地却还是没有找到办法逆转初拥的效果,他们现在能做的也只有尽全力保住沈巍的命。

  

  好在在这段时间的努力下沈巍已经没有那么虚弱了,他的贫血症状似乎有所减轻。

  

  “什么,你想回学校?”赵云澜很惊讶,他总是波澜不惊的眼睛都瞪大了,“沈老师未免太敬业了吧。”

  

  沈巍抿嘴,“在这里待着每天无所事事也不是办法,我现在已经好多了,而且我下了班就会回来。再说那个在学校行凶的凶手不是还没抓到?我去了学校他一定会现身的。”

  

  赵云澜不得不承认沈巍说得有道理,放任那么一个吸血鬼销声匿迹实在太危险,但是拿沈巍当诱饵他又下不了这个决定。

  

  “云澜,”沈巍站起来,表情真挚,“你放心,我没事的。你帮了我这么多次,我也很高兴能帮上你的忙。”

  

  “那你一定要小心。”赵云澜拿出一个纯银的十字架仔细包好递给沈巍,“这个东西你收着,若是那个吸血鬼再出现你就直接砸向他,自己别碰到了。”

  

  沈巍现在不太见得光,触碰纯银制品桃木制品十字架之类的也会有强烈灼烧感,所以赵云澜也不敢给他太多对付吸血鬼的东西只能嘱咐他万事小心。

  

  沈巍接过包得歪歪扭扭的纸包低垂双眼轻轻嗯了一声。

  

  

  沈巍销假当天就在学校准备自己下午要上的课,他坐在办公室里盯着赵云澜给他纸包出神,时间过去许久备课本上还是一字未动。

  

  他盯着包得乱七八糟的纸包看了半晌,忽然开始动手拆开那极为严实的包装。

  

  纯银的十字架上钉着为世人赎罪受难的人子,小小的十字架做工相当精致,连表情中最细微的痛苦都刻画得栩栩如生纤毫毕现。沈巍伸手握住十字架,惊人的烧灼感从手心炸开向全身蔓延,他却像是感觉不到痛一般,抓得紧紧的。

  

  沈巍将握着十字架的手贴在自己额头,随即低低笑了起来,压得极低的笑声里掩不住的怀念与满足,就像他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活着。

  

  ————

  

  题目和题记都出自小说《惊情四百年》,这个同样也是我脑洞的来源。不过我全篇魔改,现在恐怕已经看不出原文痕迹了x

评论 ( 3 )
热度 ( 69 )

© 簗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