簗绪

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一个绝望的文盲写的。

【澜巍】惊情四百年·Ⅲ

  


  *驱魔人!赵云澜x???!沈巍


  *突然想起来,之前忘记打OOC预警…


  *我又短小了

  


  

  


  我跨越了时间的瀚海来寻你。


  


  


  


  日历翻篇,时间从霜降走到了立冬,天愈发暗得早了。


  


  冬天的夜晚漫长且寒冷,拥有某些东西出现的最佳条件,所以每年的冬季都是事故多发期。特调处每个人都忙的得脚打后脑勺。


  

  那个在龙城大学杀了几个学生的吸血鬼仿佛消失了,就连沈巍也似乎被他遗忘。赵云澜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沈巍暂时没了危险,但是危险一直潜伏着不知何时会爆发。


  

  沈巍下了班还是会去特调处待一会儿,帮点力所能及的小忙。


  

  这段时间林静加班加点研发出了一种药物,虽然没办法停止初拥的效果却可以压制他对血液渴望同时补充他已经无法从正常食物里获得的所需营养。


  

  “我保住奖金了!”林静头发乱糟糟地举着药从他的研究室里冲了出来,献宝似的把药给了坐在大厅帮忙查看资料的沈巍,解释起药效来语速堪比机关枪。


  

  沈巍听着林静的解释有点懵,科学怪人解释起自己的发明来总是专业词汇一堆一堆往外蹦,对不了解这方面的人来说极度不友好。


  

  “行了,”赵云澜从办公室拿了东西出来就看到林静围着表情茫然的沈巍转悠,他故意开口加重音道:“我让你研究的药做出来了?”


  

  “做出来了,药效能维持二十四小时呢!”林静完全没有察觉他顶头上司在心动选手面前揽功的小心思,只顾着自己兴奋了。等兴奋劲一过他表情很快恢复了严肃,“只不过有点后遗症,吃了药会有大约三到五个小时的虚弱期,具体症状大概表现为浑身乏力,并伴随头晕或是头疼。所以我的建议是睡前服用,睡着了应该要好受些。”


  

  这种直白的介绍沈巍听懂了,他接过透明玻璃质地的小药瓶郑重地向林静道谢,顺便在赵云澜的骚话攻势下也红着脸向赵云澜表示了谢意。


  


  “沈老师,你今天状态不错啊。”赵云澜一副勾肩搭背好兄弟的模样凑到沈巍身边,“有没有跟我兴趣去现场看看?”


  


  赵云澜肯带沈巍去的现场自然不可能是什么危险的地方,也不可能有危险的东西。


  “好啊。”沈巍看了看外面阴沉沉的天气欣然应允。


  


  所谓现场是一幢装修得富丽堂皇的别墅,别墅的主人是一对中年夫妻,他们找到特调处说总是会在夜晚听见屋里传来奇怪的声音,总是突然出现,吵得他们已经很久没休息好了。


  


  沈巍环视大且空旷的房间觉得这样的环境下有什么诡异的声音确实是有点恐怖,这家人也是胆子大,听了那么久才仅仅是没睡好而已。


  


  赵云澜摆摆手示意屋主不要说话,然后带着沈巍悄悄贴到大厅门口一对大花瓶的墙边,沈巍听见墙壁里有隐隐约约的声音,他表情带着些许惊讶指了指墙,赵云澜摇头让他别动。


  


  果然没多久,大厅里就传出了一阵呜呜的尖利哭泣声。坐在沙发上屋主夫妇听到这个声音抱在一起瑟瑟发抖,却还记着赵云澜的示意也不敢说话。


  


  赵云澜走了两步离沈巍稍微远了点才猛地拍拍手,嗷了一嗓子。大厅里的声音似乎被他吓到,立刻就消失了。


  


  赵云澜吓走了那个声音就回过头拉沈巍,笑着在他耳边道:“好玩儿吧。”


  


  沈巍点点头,“很有趣,这是什么东西?”


  


  “一种墙壁妖,没有实体只能发出奇怪的声音,这种声音还只有屋子里的人听得见,在外面哪怕靠得再近也是听不到的,挺有意思的妖怪。”赵云澜一边解释一边带着沈巍回到大厅。


  

  赵云澜轻描淡写地告诉了慌张的屋主解决方法:“不用担心,这种东西不害人的。你们办个宴会多请些朋友然后把这件事告诉他们,知道的人多了它就不会再来了。”


  “你不杀死那个妖怪吗?”出了别墅,沈巍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没有必要,”赵云澜打开车门顿了一下没上车,只靠在车上,“它们胆子小又不会害人,赶走就是了。这些东西既然存在就有他们存在的道理,只要不伤天害理又何必赶尽杀绝。”


  


  “赵处长真是仁心。”沈巍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表情,只好借着推眼镜的动作掩饰自己不对劲的情绪。


  


  赵云澜说罢往车里坐也就没发现不对,这次他只是带心上人来看看好玩的东西,这会看完了就带着人打道回府。


  


  


  

  当天回去沈巍就吃了林静拿出来的药。


  


  要说林静的药效果的确拔群,吃过后一整天下来都不会有贫血的症状发生,甚至能让沈巍对往日避之不及的阳光都不再敏感。


  


  晚上,沈巍坐在床边拿出药瓶倒出一颗卖相实在一般的药丸,正准备服用。


  

  “重新站在阳光下的感觉如何?哦,我忘了…你从来都没有在阳光下行走过。我应该说,第一次正大光明站在阳光下的感觉如何?”突然在屋内响起的声音都没能让沈巍的表情变上一变,比起沈巍的淡然,那声音倒是先急了,“你不会真的把自己当成人类了吧?”


  

  “你不要得寸进尺。”沈巍拿着药,隐藏在眼镜后的双眼眼神锐利,“东西带来了吗?”


  

  “真是无情。”随着话音地上出现了一个沉重的牛皮箱子,“我劝你还是少吃那个药,你明知道那玩意儿会对你身体造成伤害。”


  

  “东西送到,你可以走了。”沈巍眼也不眨地吞下药丸,也没管地上的箱子就躺回了床上。


  

  “你还在身上带了银饰?”那个声音再次响起,这回听上去多了点气急败坏的味道,“你疯了?!你如果想死何必这么麻烦,我可以成全你。”


  

  “你可以走了。”沈巍取下眼镜,闭上眼不为所动地将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行行行,是我多管闲事了,祝你自杀愉快。”那个声音冷哼,“你只要还记得,你答应的报酬还没有给我就好。”


  


  ————


  真的谢谢各位喜欢!我个人话废自娱自乐还行但经常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各位的评论,不过我还是要说你们的评论就是我最大的动力(。•ω•。)ノ✿


  所谓评论越多更新越快,是我没错x


  


  很喜欢题记这句话,就不换题记啦。


评论 ( 3 )
热度 ( 61 )

© 簗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