簗绪

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一个绝望的文盲写的。

【澜巍】惊情四百年·Ⅴ

  

 

  *驱魔人!赵云澜x吸血鬼!沈巍

  * OOC预警!

  

  

  

  我跨越了时间的瀚海来寻你。

  

  

  

  龙城大学出事了?

  

  “出什么事了?”

  

  “沈老师失踪了!”

  

  赵云澜眉头紧皱,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心头压抑,他怎么能因为那吸血鬼安分了几天就懈怠,现在城里城外堪称群魔乱舞,难说不是那个吸血鬼闹出的事。

  

  那么,这个吸血鬼究竟是什么身份?

  

  

  

  “大人。”紫发的吸血鬼看似恭敬地向沈巍行礼,“主人派我来助您行事。”

  

  沈巍上课上到一半就被人带到这里,此时手里还捏着半截粉笔,他想到紫发吸血鬼口中的主人就有点头疼,“烛九,那些梦魇和野狼都是你召来的?”

  

  “属下哪有这个能耐,他们…可都是您的追随者。”紫发的吸血鬼烛九其实也见不得沈巍对区区一个人类一往情深,更别提沈巍对这个人类在乎到甚至不惜破了自己立下的规矩,悄悄离开地星来到人界。要他说不如直接转化了那个人类再把他带回地星,几百年下来就是不爱也爱了,何必这么折腾自己,“您忘了,只要您离开地星、离开特兰西瓦尼亚,无论到什么地方,这些魑魅魍魉都将追随您而来。”

  

  沈巍沉默了半晌还是没有接这个茬,他强硬的换了话题道:“你来找我究竟所为何事?”

  

  “我是来通知大人,地星,乱了!”烛九脸上带着几分明显刻意的笑,“那些由您压制了几百年的种族,在近期察觉到了您留在地星的气息渐弱,如今都在蠢蠢欲动呢。这几个梦魇和野狼不过是他们派出试探的先锋军罢了。”

  

  要是沈巍笃定心思不管,以他的地位也没人敢置喙什么,但烛九的话确实戳中了沈巍的死穴,他不能拿出自己威压命令梦魇和野狼离开,否则他已身在人界的事马上就会被坐实,早就主张占领人界圈养人类做血奴的地君和摄政官绝对不会放过这么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说到底还是他放不下人界,放不下人界的那个人。

  

  他早知夜尊不会真心实意帮他隐瞒,却没想到这么快就露馅了,好在夜尊撂挑子之前还记得派烛九来通风报信,给了他一个准备的时间。

  

  “主人让我劝您一句,要么赶紧把那个人转化一起回地星,要么就自己回地星收拾烂摊子。”烛九说着顿了一下,“主人说他不伺候了。”

  

  “你回去告诉夜尊,说我知道了。”

  

  “大人,您知道我的主人说到做到,他说不管就绝对不会再插手干预此事,届时地星大乱,到头来遭殃的可还是人界。”烛九随意弓了弓身,“主人前儿送来那一箱故土失效之日就是最后的期限,望您能在此之前拿定主意。”

  

  沈巍正待接话,烛九目光一凝立刻上前掐住沈巍的脖子,张开嘴就咬了下去。

  

  这一口下来沈巍还没怎么样,反倒是烛九脸色瞬间变得苍白,面露痛苦之色。

  

  圣经有言:凡杀该隐的,必遭报七倍。

  

  沈巍身为地星名至实归的至尊,是天生的始祖血族,即使本人无意中伤,就算是仅凭天生压制的血脉之力又岂是烛九这样的后裔能伤的。刺破肌肤滑进口中的几滴血好似进了油锅的水,跟含有剧毒的水银般噼噼啪啪地在烛九嘴里炸开。事后烛九认为这滋味跟喝下一口圣水比恐怕也差不了多少了。

  

  沈巍就好似背负罪孽的该隐,被上帝打下了永生的烙印,人们不敢伤其只好见之便躲。

  

  

  赵云澜踹开仓库大门,铁门发出巨响,猛然照进去的光线让赵云澜看清了屋内发生的事:沈巍被人强行箍在臂间吸血,光线暗淡得看不清脸只能勉强看到他嘴唇惨白,还有一头紫毛在沈巍颈间铺散。

  

  砰!

  

  赵云澜见此情形恨不得一枪崩了这只吸血鬼,又顾忌距离太近会误伤沈巍,就将目标定在了环过沈巍肩膀卡在脖子上的那只手。

  

  “还请您早下决断。”烛九抬起头嘴唇猩红,嘴角挂着不知是沈巍的还是自己的血,他在后退前还在沈巍耳边留了下一句话,才捂着手臂上被银子弹划出的伤口消失在了黑暗里。

  

  沈巍衡量了一下自己接下来的动作,还没调整好状态,赵云澜就箭步冲上来扶住了他,沈巍借势佯装失力靠在了赵云澜身上,不着痕迹地阻拦了他想去追烛九的动作。

  

  “沈巍!”赵云澜对沈巍贫血体弱的情况心知肚明,他还真怕来这么一遭就导致前段时间努力全都作废,万一沈巍挺不过这次,那可不只是前功尽弃了。

  

  “我没事。”沈巍吃过能抑制自己能力的药,失了点血,身上又带着赵云澜给的银器,现下脸色当真称得上是惨白如纸。

  

  赵云澜二话不说就带着沈巍直奔医院,速度之快,沈巍都还没想好不做检查的借口,赵云澜都已经挂好号带着人去了熟悉的医生那儿。

  

  沈巍看着那个拥有半精灵血统的医生不知道是不是该感叹自己运气不错,他看出这位成医生的血统来自野精灵一脉,野精灵们只追求自然,是难得对其他种族都没有太大敌意的存在。

  

  成医生瞥了赵云澜一眼,整个人波澜不惊,“这次又是什么?”

  

  赵云澜嘿嘿一笑,“这次可不是我,是给这位沈老师看。”

  

  “哟,吸血鬼啊,真稀奇。”成医生盯着沈巍瞅了半天,“不是说吸血鬼都不能离开他们的地星吗?”

  

  “是啊,谁知道他们这规矩是怎么回事呢。”赵云澜立马搭话,“我听说是有个始祖级别的大人定下的,也不知道那家伙是怎么敢违抗的。”

  

  成心妍兰心蕙质,赵云澜此话一出她就反应过来,这位沈老师的异族身份恐怕还是个秘密。

  

  被成医生用评估目光扫视的沈巍一派从容,成医生没有从这个一看便觉气度不凡的吸血鬼身上感觉到丝毫敌意,她想既然这位不辞辛劳隐瞒身份也要跟在赵云澜身边多半是有所求,而她也不讨厌这个浑身书卷气盖过了难闻血腥味的吸血鬼。

  

  “赵处长就先出去吧,我要给沈先生做个详细的检查。”成心妍开口赶人,想谈就得坦诚相见,要是赵云澜这个被瞒在鼓里的人在场他们双方都放不开。

  

  在把赵云澜打发出去后,成心妍发现那个吸血鬼的气场整个变了,虽说依然不含敌意,却不似之前那般无害。

  

  “成医生,”沈巍敛目颔首,“我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

  

  “我可以帮你伪造伤情,但有些事我们还是说开比较好,沈先生觉得呢?”成心妍将一杯冒着热气的清茶推到沈巍面前。

  

  “此事说来话长,我只能保证我无意伤害任何人。”沈巍端起茶并不喝,只用手指抚摸着茶杯细腻的瓷胎。

  

  成心妍靠在椅子靠背上,“这点保证不足以使我放心,我需要诚意。”

  

  “我可以给你一个驱逐咒,它能够驱逐半里范围中一切非施咒者的生物,并使他们短时间内再找不到你的踪迹。”沈巍开出了他的好处。

  

  这种咒语可是保命用的罕见好东西,就算施术代价再高都是值得的,成心妍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成交,我保证会替你遮得天衣无缝。”

  

  “多谢成医生。”

  

  “交易罢了。”

  

  

  ————

  特兰西瓦尼亚这个地名来自原作,德古拉伯爵的居住之地。

  野精灵来自龙枪系列,虽然是改了设定的,但还是注明一下比较好。

  

  

  对不起大家,我最近有点不舒服,这段时间的更新大概会慢下来Orz

评论 ( 3 )
热度 ( 52 )

© 簗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