簗绪

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一个绝望的文盲写的。

自我与本我

  

  *原著向

  *沈巍变小失忆梗

  *私设超多

  *先记个梗

  

  

  人的内心,既求生,也求死。我们既追逐光明,也追逐黑暗。我们既渴望爱,有时候却又近乎自毁地浪掷手中的爱。人的心中好像一直有一 片荒芜的夜地,留给那个幽暗又寂寞的自我。

  

  

  

  

  沈巍以身殉大封最终成圣,恢复了记忆与昆仑神力的赵云澜将人救了回来,可不知道是新生三魂出了问题还是身殉大封的后遗症,沈巍他…变小了!

  不是身体字面意思上的变小,他看上去最多是变得更加青涩,而最重要的是沈巍的记忆出了很大的问题,他不认识赵云澜了。

  赵云澜瞅着乖乖躺床上还没醒的沈巍,心里是又气又急,他现在一看到沈巍特别想把他拖起来好好教训一次,其实又见不得他难过受伤,最后只好瞪着眼睛恶狠狠地描绘沈巍的脸。

  “行了吧,老赵,你都这么瞪沈教授瞪了一个星期了。”大庆蹲在窗沿上舔着爪子丝毫不被赵云澜的臭脸影响,“不就是沈教授那天清醒的时候问你是谁嘛,多半是刚复活脑子不清醒,你用得着小肚鸡肠的记挂那么久吗?”

  赵云澜头也没抬抄起个小抱枕就冲大庆砸了过去,大庆发挥出与它身材完全不匹配的灵敏躲了开,小抱枕飞出窗户落了下去,大庆看也没看掉下去的小抱枕一眼转过头大肆嘲笑了赵云澜的准头。

  “你今天出去睡抱枕。”赵云澜对大庆的嘲笑不为所动,他拿着棉签动作轻柔地沾湿沈巍的唇。

  就在大庆炸毛准备和赵云澜来个人猫大战时,睡了一个多星期的睡美人沈巍总算醒了。

  沈巍一睁开眼就看到瞪着自己的赵云澜和炸了毛更像个球的大庆,立刻整个人都戒备了起来,他把自己缩进床角,抬起来的手握成爪状,似乎随时都会扑上来咬死赵云澜。

  “小巍!”赵云澜被沈巍陌生的眼神刺中,积攒了一个星期被丢下的亲眼目睹沈巍殉身的怒火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张了张口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我不是小巍,你是谁?”沈巍呲了呲牙,突然发现自己的手上没有了可以用来轻松捕猎幽畜的尖利指甲,他有些疑惑。

  赵云澜不知道沈巍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情形,也不好再刺激他,“我是赵云澜。”他顿了顿又添上一句,“也是昆仑。”

  “昆仑?”沈巍看上去还是疑惑的,“谁是昆仑?”

  夭寿了!沈教授真不认赵处了!大庆见此状况也不敢多留,赶紧拍拍屁股溜了。

  “这里不是黄泉之下。”,大庆的动作使沈巍注意到了自己身处的环境,他带着茫然打量了一下四周,现在正是黄昏,窗外一片火红余晖照得云都像是烧起来了似的,因此他语气相当肯定,“这是什么地方?”

  黄泉之下?

  赵云澜思索了一下,察觉到了什么,他问:“你又是谁?”

  “我是嵬。”沈巍答道。

  山鬼…这是记忆退回到了还是嵬的鬼王时期啊。可是不对,嵬从一开始就是知道昆仑的,为什么沈巍会不认识昆仑呢?

  “你不认识昆仑?”“这是哪儿?”

  他们同时发问,并同时陷入沉默。

  这个情形就好似在对峙,谁先回答谁就落了下风。

  “这里是龙城,我家。”赵云澜在面对沈巍不信任的目光时不由得先败下阵来,“你真的不认识昆仑?”

  “不认识。”沈巍见赵云澜先回答了他,也就回答了赵云澜的问题。他不明白赵云澜为什么一定要纠结在一个他从未知悉的人身上。

  赵云澜用昆仑的神力悄悄给沈巍做了一个大致的检查,发现他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三魂俱在,体无内伤,可这就是最大的不对。

  沈巍怎么可能忘记昆仑,忘记赵云澜?

  在身殉大封时沈巍究竟缺失了什么?

  

  

  ————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并无明显cp向所以tag就都打了,可能有后续x

  题记与文名均出自弗洛伊德《自我与本我》

评论 ( 5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簗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