簗绪

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一个绝望的文盲写的。

【周温】塑造(序)

  



  护妻絮/DID温


        逆cp,斜线有意义,OOC

  

  两个脑洞其二试阅,看反响决定写哪篇吧。


  


  美人战损吐血什么的简直就是在我的xp上跳探戈,我一边看更新一边举着我的猫在床上表演野蜂飞舞。


  

————

  在爱与意志的每一个行动中,我们都同时既塑造着我们的生活世界,又塑造着我们自己。

   ——《24重人格》


  


  同沈慎争吵导致温客行吐血昏厥后,周子舒便一直守在温客行身边,那向来活力十足的人此刻苍白着脸躺在简陋朴素的棉被之中毫无生气。


  周子舒心绪不宁,温客行的脉象分明平稳一如往常,怎会突然吐血昏迷不醒?可恨自己医术着实不精,除了干等竟连个像样的章程也拿不出来。


  当夜,子时一到周子舒的七窍三秋钉便发作起来,休息不够又心神不宁,硬是捱了两个时辰才将将压住体内作乱的钉子。


  不想刚调息完,就看到原本昏迷不醒的人正看着自己。周子舒惊喜之下顾不得还有虚弱的身体:“老温,你醒了,有哪里不舒服?”


  “老温…是谁?”温客行的表情懵懂,他撑着床榻半坐起身,歪歪头,“你是谁呀?”


  周子舒愣住,怎么回事?温客行这是失忆了?


  “温客行,别闹了,这不好玩。”他试探着开口。


  温客行仿佛发现了什么,他抬起自己的手,认认真真地从指尖看到手臂,又掀开被子看了看自己的腿,“我长大了。”


  这下周子舒确信温客行不对劲了,身体有问题,记忆也有问题,他思忖着温客行充满稚气的举动放缓了自己表情,坐到床沿把掀起来的被子盖回温客行身上,“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甄衍。”温客行的一双脉脉含情目全数化作了不谙世事的一派天真,“大哥哥,你是谁?”


  周子舒心中巨震,虽然早已认定温客行就是甄衍,没想到在这般情况下得到承认,他缓缓道:“我是四季山庄庄主秦怀章的弟子周子舒,你还记得吗?”


  “四季山庄、周子舒…子舒哥哥?”温客行喃喃自语,忽然又抬手抱住自己的头,脸上表情痛苦不堪“好疼,我的头好疼。爹、娘…衍儿好疼,你们在哪儿?”


  周子舒面色大变,立刻扶住了想要把头往床柱上撞的温客行,把他死死按在自己怀里,还没有恢复的内力不要钱似的往温客行体内送“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衍儿睡一觉吧,睡一觉就好了。”


  岂料温客行行为如此异常,体内却是风平浪静,既没有内功走岔的迹象,也并非走火入魔,输送进去的内力如泥牛入海。


  阿湘被动静惊动冲了进来,见状立刻红了眼眶:“主人!”


  “阿湘,你主人这是怎么了?”周子舒手足无措地抚着温客行因为痛苦不断颤抖的脊背,希望能借此给出一点安慰。


  阿湘摇着头,她哭着说:“我不知道,主人的旧疾已经很久没有发作过了,怎么会突然复发?”


  周子舒见温客行实在难过,只好点了他的睡穴,让他昏睡过去,就着搂住温客行的姿势为他细细擦去额头上的冷汗,“旧疾?”


  “我记得我小时候主人时常吐血昏迷,总是卧病在床。可是、可是后来他就好了呀,这么多年也没有再发作过…”阿湘的眼泪流得像是刚才经历痛苦的那人是她一般。


  “你也不知道原因吗?”周子舒皱眉追问。


  阿湘或许猜到了一点原因,她的主人不像她几乎算是在鬼谷出生,那么他入谷时必然也要喝孟婆汤了,而温客行又记得本该尽断的前尘往事,代价呢?


  可是这原因她不能告诉周絮,主人有多在意周絮这个人,这么久了她是再清楚不过的,将心比心,若是曹蔚宁有可能知道她真正的身份,她也是万分不愿暴露的。


  所以她不仅不能说实话,还得替主人藏好他不想被周絮得知的真相。


  人鬼注定殊途,主人和周絮如此,她和曹蔚宁也是如此。阿湘不知道老天为什么这般残忍不公,人可以披着人皮堂而皇之做鬼,被迫堕落的鬼却再也变不回人,她心里疼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却只是摇头,“我不知道…”

评论 ( 10 )
热度 ( 1124 )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簗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