簗绪

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一个绝望的文盲写的。

【澜巍】惊情四百年·Ⅶ

  

  

  *驱魔人!赵云澜x吸血鬼!沈巍

  *我胡汉三又双回来了!x

  *OOC预警!

  

  
  
  

  我跨越了时间的瀚海来寻你。

  

  

  

  地星作为妖魔鬼怪的大本营向来是不见天日,黑压压的乌云日复一日笼罩在特兰西瓦尼亚之上,阴风阵阵伴随着女妖们肆意的大笑在扭曲且充满了诅咒的暗黑森林里穿梭,无根的幽幽蓝火于黑影经过时若隐若现。

  

  矗立在黑暗中的古老建筑整洁而又荒凉。

  
  “哥哥。”等在门口的夜尊毫不意外地发现他哥是独自回来的,虽说心里早知结局还是略觉不忿。哼,那个人类就那么好,好到他哥都不舍得把他转化?当年也是…

  
  沈巍裹着一身黑袍淡然点头,正要错身过去时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你转化了一个人类?”

  
  “哥哥的消息还真快,”夜尊满不在乎地应了,“是个挺好玩儿的小家伙。”

  
  沈巍皱眉。

  
  “省省你的说教吧,哥哥,地君和摄政官都在里面等你。”夜尊一看沈巍脸色就知他又要开始念叨了,于是赶紧侧了侧身打断他未出口的话,“你不如想想怎么对付他们。”

  
  沈巍索性停下了话头,打算把这次的说教记上留待下次,打定了主意沈巍便径自往里走不再搭理夜尊。

  
  就在擦肩而过之际夜尊突然伸手揪住沈巍的黑袍领口,用力往下一拽,被扯开的领口里泄出一抹银光,沈巍脖颈上挂着的饰品明晃晃的露了出来。

  
  “你是不是真的疯了?”夜尊指着那条银十字架的项链手指都气得微微发抖,他简直恨不得拎着他这个总是冷漠淡然得不像吸血鬼的哥哥使劲摇晃,看看能不能从他的脑子里甩出水来。

  

  “放开!”沈巍试着把自己的衣领从夜尊手中抢下来,结果实力被十字架压制的他对上全盛的夜尊自然失败了,“放开我,这不关你的事。”

  

  夜尊气得笑了出来,“不关我的事?你可真是我的好哥哥啊。”

  

  出来看人到了没有的烛九见此状况立刻默默退到旁边,眼观鼻鼻观心的假装自己不存在。

  
  “你以为自己还是当年的黑袍使吗?你躺在棺材里四百多年,才爬出来不到百年时间还没有喝过血,又跑去人间吃了那些乱七八糟压制能力的药,如今你还敢戴着银十字架回来?”夜尊冷笑,“你信不信这个时候你只要进去了,里面的两个老狐狸就能让你永远出不来?”

  
  “他们不敢。”

  
  “他们不敢?我看他们可是敢得很。这段时间你的实力一减再减,你自己说除了血脉压制你还剩什么?”早就被怀疑拥有蛊惑人心能力的夜尊冷声道:“仅凭血脉就想压制他们,你也太天真了,我亲爱的哥哥。烛九,你来说。”

  

  被点名的烛九头也没抬眼睛直勾勾盯着地面,一本正经开始解释:“他们不需要杀死您,只要将您骗进棺材,再将棺材钉死运到人间随便找个地方埋了,得不到故土本源补充的您长此以往自然会陷入永眠,他们还能借此逃避伤害您的报应。”

  

  沈巍依旧不为所动,他的表情很认真,可眼中神情透出彻底的冷漠,“我知道。”

  

  “你在人间怎么找死我不管,但你在我眼前找死,不行。”夜尊终于放开了沈巍衣领,却趁机扯下沈巍脖子上的十字架,银色的精致挂饰在黑牛皮绳上摇摇欲坠。

  
  全程淡定的沈巍这下变了脸,“还给我!”

  
  “我就在外面等你,你出来了我自然会还给你,不过你要是出不来…”

  
  十字架在阴暗环境中也能闪烁出漂亮的银光,就好似明知死亡亦决然为世人背负罪孽的人子。

  
  你是罪恶本身,神明吝啬不赐爱恨又何尝不是少一种束缚,却偏偏要自己沾染。夜尊想问问沈巍,背负荆棘在地狱独行无数年,后悔吗?值得吗?

  
  沈巍不知夜尊所想,只当他是用自己珍视之物做威胁,否则定是要敲开夜尊脑袋看他脑子里是不是只有左耳到右耳的通道。

  

  黑袍使自人间这块地还不叫人间叫红海时便存在了,手下聚集着无数黑暗种族效忠,这么长久的岁月可不是用来长头发的。他知道很多保命的法子,就算现在实力大减他也有办法胜过夜尊,更别提只能算作后代的地君和摄政官了。

  

  再者,地君和摄政官不像夜尊,成天只知玩乐放纵,这么多年下来手段计谋也不见长进,他们不敢这话是建立在对自己的自信之上,也是对他们眼光的某种认可。摄政官再对人间有所图谋,但这也只在他不在地星的前提下,他回来了,他们也就只能把自己的小心思收起来。

  

  难怪夜尊即使跟他长得一模一样伪装成他也早早就被瞧出了破绽,连地君和摄政官这两个年轻后辈的心思都看不出,委实太弱了些。

  

  沈巍理了理仪容,心中暗自决定等此事一了就要放权给自己这个还嫩得很的双生弟弟,到时候就把地星这堆摊子全权丢给夜尊,他不干都得摁着他脑袋干,免得见天的闲着发慌找人逗乐。

  

  这并不是公报私仇,只是身为哥哥要教弟弟好好长点心眼。

  
  

  

  就在摄政官战战兢兢向黑袍使汇报地星现状之际,人间,尤其是龙城由群魔乱舞一下子变得风平浪静。那些起先闹得起劲的妖魔鬼怪简直就像是被太阳给晒化了似的,全都销声匿迹了。

  

  特调处丝毫不敢放松,每个人心中的弦依然绷得紧紧的,大约怕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同学,你们沈教授呢?”赵云澜一闲下来跑去龙城大学找沈巍,被赵云澜询问的女生正是第一次见面时被沈巍救下来的李茜。

  

  李茜的表情很茫然,“你问错人了吧,我们这儿没有姓沈的教授啊。”

  
  赵云澜心觉不妙,“沈巍,不是教你们生物工程的吗?”

  
  “你肯定是记错了,教我们生物工程的教授姓王。”李茜毫不犹豫道:“我们生物系就没有叫沈巍的教授。”

  
  “那是我记错了吧…”赵云澜没有争辩,只不过神色有几分恍惚。

  

  

  

  沈巍人间蒸发,龙城大学查无此人,连一丁点儿曾经存在过的痕迹都找不到。

  

  这代表了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沈巍多半是救不回来了,他要么是已经死在了晚上的混乱中,要么就是彻底变成了吸血鬼。

  

  这两种结果说起来其实也没差。

  

  只不过没人敢顶着赵云澜的低气压去提醒他这点罢了。

  

  
  

 ————

  我要发出灵魂的拷问:为什么,人类,会有,智齿,这种东西?

  露出疼到升天的微笑:)

评论 ( 1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簗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