簗绪

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一个绝望的文盲写的。

Daylight(一发完)

  



  *原著向短小一发完


        *CP向不明显所以两个tag都打了


  *假如斩魂使与沈巍成为了两个不同的个体


  *推荐BGM: Memory


  


  


  


  “您真的要这么做吗?”


  “动手吧。”


  


  


  沈巍,龙城大学语文系的正式教授,人年轻不说长相气质还都上佳,谦谦君子的样简直就是小姑娘们眼中完美的白马王子。




  可惜沈教授已经名草有主了,课间女孩们总喜欢围在一处讨论一些八卦冲淡学习的枯燥,备受青睐的沈教授自然是被八卦的大头。



  听说沈教授的对象是个警察呢,长得也好看。



  女孩子窃窃私语着,她们或惊讶或遗憾或兴奋反应各不相同,简直就是迷你版的人生百态。



  话题的中心人物沈巍沈教授并不知道他的学生们有的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打算就现实取材写个不低于四五千字的小论文。



  沈教授此时正在任劳任怨地照顾胃病发作的赵大处长,熬得粘稠烂熟的鸡丝粥散发出清淡的鲜香味,沈巍端着碗拿勺子轻轻搅动过烫的肉糜粥,一股股热气氤氲着勾动心底的食欲。



  赵云澜咸鱼状摊在床上,一脸满足地盯着沈巍动作。你瞧瞧这么贤惠的大美人哪儿找去,这人是他家的!



  那目光灼热得沈巍即使低着头也能察觉,他手上动作没停,只是耳朵很快就充血发红了。赵云澜舔舔嘴唇,觉得这个人看上去比那碗粥要美味。



  赵处长狗起来完全不是沈教授这种正人君子能招架得住的,分分钟就被调戏得面红耳赤,偏偏又在某人装难受的故意示弱下发作不得。



  打情骂俏中时光过得飞快,天很快就黑了下来,窗外清冷的月光拉出树的影子,星辰漠不关心地闪烁着来自无数光年前的光线。




  


  一道黑色的身影站在无人的街上,被黑雾笼罩的面部似乎正看着那个单元某一层亮着灯的房间,阴冷的气息压得风儿也不敢拂过他的衣袍,肃杀而又萧瑟。



  有黑色枯骨从地下伸出试图去抓他的脚,却在还没靠近他袍角时便化为齑粉,融入泥土一点也看不出这曾是个什么东西。



  “斩魂使大人,”地府判官匆匆赶来,行过一礼才道,“时间到了。”



  斩魂使点了点头,也没多在意判官就退进了传送用的黑洞,丝毫没有邀请判官同行的意思。



  判官也不敢有任何怨言,只是擦了擦汗,感叹这位大人的脾气愈发古怪了。他倒是不知道这位大人在传送中竟然被人拦了下来。



  “见过上仙。”一老者行礼,“上仙是否心有不甘?”




  “您不必费尽心机试探我,我既应下了自然不会反悔。”斩魂使侧了侧身,并不愿受他的礼,“大封将破,我自会履行诺言。”



  “你也许诺过不会接近赵云澜。”老者表情未变,话语却咄咄逼人。



  斩魂使低笑,笑声里尽是讥讽,“上仙可是忘记了?我是我,沈巍是沈巍,我与他并不相同。”



  “可沈巍是你的心脏化身,他终究出自你手,与你同源。”



  “是,我塑造了沈巍,虽说他以鬼王心为身,但我与他早已斩断联系,上仙当时亲眼见证。怎么,事到临头又开始怀疑我耍花招?”斩魂使声音已然带上不悦,“上仙多虑了,我虽出身污秽却也不会使这般下作手段。”



  老者再行一礼,“是小仙冒犯了,实属大乱将至心神不宁。”



  “呵。”斩魂使冷哼,“您心神不宁是为了什么,大封将破?我看不是吧。沈巍和赵云澜之间如何发展我不会再关注,希望您也遵守约定,别插手他们的事。”



  神农药钵无话可说,他确实也想不通。斩魂使是大不敬之地诞生的天生鬼王,自私和掠夺是他的天性,怎么就这么轻易地答应了他不再相见的要求?



  鬼面设计斩魂使与赵云澜在龙城大学初遇,恐怕就是想干扰斩魂使的决心,斩魂使当初表现出的动摇足以令他或是地府那群小辈心生惶恐。



  谁能料到他转身便剖出了心脏塑成人形,甚至给那个化身编造了记忆和身世,然后斩断了本体与化身的全部联系将那化身送到了赵云澜的身边。



  神农药钵以己度人总觉得鬼王这般无私太过不可思议,他都觉得这是不是斩魂使给自己留的退路,修补大封时用化身来填,自己再毫发无损的回到这一世的昆仑君身边。



  斩魂使看见神农药钵的脸色就能猜到他在想什么,他走了两步,在与药钵擦肩而过时顿了顿,轻描淡写地留下一句解释:“我的心脏承载着我对他所有的感情,沈巍会爱赵云澜一辈子,完成当年承诺的有我就够了。”



  神农药钵身体一震,“您给了他您的记忆?”



  “没有,他只会跟随本能。”斩魂使低低一笑,“他的本能就是爱上赵云澜。”



  神农药钵神色复杂,不知该说什么,或者说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倒是在下还有一事要拜托上仙。”斩魂使像是没看到神农药钵的脸色。



  “上仙但说无妨。”



  “沈巍只是我的化身,他终究没有灵魂,最多不过一世寿命。等他死后,赵云澜…昆仑的以后就要劳您照看了。”



  “定当不负所托。”这个要求不难,神农药钵毫不犹豫便应下了,照看转世的昆仑君这事他做了这么多年,也不差以后的时间。



  “多谢。”



  斩魂使仿佛放下了最后的心事,他再无留恋地踏进了黑洞,漆黑的背影看上去竟是比黑暗还要深沉。


  



  “沈老师,你说咱们都交往这么久了,你什么时候跟我回家一趟呗。”赵云澜腆着脸往沈巍旁边凑。



  沈巍抿唇,他有些不知所措,一股慌乱击中了他。他很喜欢赵云澜,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能跟赵云澜去见父母,就好像,他觉得自己不配。



  见沈巍神色间似有抗拒,赵云澜赶忙伸手一揽揽住了沈巍肩膀,“别担心啊宝贝儿,这回呢就是让我妈看看你,你这么好,我妈肯定一见就喜欢。”



  “我哪里有那么好…”沈巍轻轻推了推赵云澜的手,手上并没有用力。



  “我都跟我妈说好了要带人回去过年的,你说你要是不去,我妈一着急以为我欺负你了怎么办?再说了,我们也不待多久,就吃个饭。”



  赵云澜想着法儿的哄沈巍松口,好不容易才说动了沈巍愿意跟他回家。


  



  大年三十那天赵父不在家,赵云澜和沈巍陪赵母过了春节。



  近些年来城区已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就算是春节也是冷冷清清的,尤其是这一晚的天,黑得像是地球被装进了一个密不透风的小盒子里。



  赵母虽保养得好,到底是上了年纪熬不动夜,春晚还没放到一半就开始犯困,被赵云澜劝着去睡了觉。



  赵云澜也没心思看那一年不如一年的春晚,只盯着沈巍看。



  沈巍认真的看着电视上灯光四射的舞台,不着痕迹地坐远了一点。



  赵云澜笑嘻嘻地凑过去搂住了沈巍。



  电视上倒计时数到零时,一阵奇异的声音响起,无法形容却又震撼人心。



  这声音一响起,沈巍突然就掉下了眼泪。他的眼泪就像开了闸的水龙头似的停不住,在光滑的脸上拖出一道长长的泪痕。



  赵云澜心中也莫名大恸,因为沈巍的眼泪他不由忽视心底的感觉,“怎么了,小巍?”



  沈巍摇摇头,“我突然觉得特别难过。”



  “没事了没事了,别哭啊,宝贝儿。”赵云澜细致地擦掉沈巍脸上的泪痕,摸了摸他的头发,“你一哭我心疼死了。”



  劝着劝着两个人依偎在沙发上,裹着毛毯一起睡了过去,电视机里的春晚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合唱着被唱了几十年的歌的最后环节。



  而在那无人所知的黄泉之下,一个不仙不鬼的存在义无反顾以身为殉修补好了破损的伏羲大封,神形俱灭,万山同哭。



  窗外天色渐明,破晓来临,新的一天开始了。


 

 


  ————


  这是我突然之间的脑洞,当时歌单又正好放到这首回忆,于是就有了这个鸡血产物_(:зゝ∠)_


评论 ( 7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簗绪 | Powered by LOFTER